已阅
smy_logo

海南时代陶瓷艺术馆|亚泰创作基地——《芙蓉国里尽朝晖》瓷板

 

发布时间:2022-05-11   字号:【

    郭琪美出生于景德镇,其幼承庭训,学习陶瓷绘画工艺。2002年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陶瓷设计专业,毕业后赴英国Wolverhampton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当代应用艺术系学习玻璃艺术专业,并取得硕士学位。陶瓷和玻璃艺术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外的各种奖项,作品受到海内外各界人士的喜爱和收藏。

   尽管具有在海外求学多年的经历,郭琪美的陶瓷作品却很民俗,这自然是来自于家传的直接影响。父亲郭文连对民间艺术情有独钟,在他的陶瓷作品中散发出非常浓郁的田园清香和乡土气息,而母亲则在传统的粉彩仕女图领域独树一帜,父母的作品都很中国,充满了鲜明的民族风。受艺术气质因素的制约,相比较而言,郭琪美的作品受母亲影响更深,但她的粉彩仕女图作品与母亲相比仍是有同中有异的除传统古典仕女图之外,她将触角更多地伸向了西南边陲,头戴厚重银饰的苗族姑娘成了她作品中最常表现的对象,含蓄内敛,清丽柔媚,尽显东方女性独有之美。

   |作品赏析丨 



作品《芙蓉国里尽朝晖》瓷板
  ps:陶瓷的美很难用镜头还原。除此之外还有更多优秀的国大师作品,所以,还是亲自来五指山亚泰雨林酒店海南时代陶瓷艺术馆看一看吧!

联系方式:0898-38620000      琼ICP备13001623号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